氧气层上的飞鱼

刘奕君×你

刘奕君  咖啡店老板×叶星辰   高中生



       叶星辰家离学校不远,是班上不多的走读生之一,又因为和其他同学不同路,每天下午回家的她都显得孤零零的,这种孤独感再回到空无一人的家里时更甚。

        今天她也和往常一样,穿着校服背着书包往家走,但路边新开的咖啡店引起了她的注意。店不大不小,中规中矩,透过玻璃看得见里面三三两两的客人,还有点单处一个正与人交谈的男人。

        鬼使神差地,她返回去推开了门,伴着“欢迎光临”的问候走到他面前,然后在他温柔的目光中看向菜单。叶星辰其实没有点咖啡的经验,只能不太熟练地点了杯美式,又加了句“在这儿喝”。

        “好的,请稍等。”

        叶星辰最后找了个角落的位置,这里人不太多,咖啡上得有些慢,途中她犹豫再三,还是从书包中拿出了作业。

        “小朋友,不好意思久等了。”男人将咖啡放到她面前时,叶星辰正皱着眉思考一道数学题。突如其来的声音打断了叶星辰的思路,虽然这思路本就断断续续。

        “谢谢叔叔。”道过谢后叶星辰继续那道题,过了一会儿才继续动笔。

       等叶星辰做完数学作业再抬起头才发现店里除了她已经没有其他客人了,那位叔叔似乎也在做最后的收尾工作了。叶星辰顿时有些不好意思,似乎确实太晚了,她匆忙收拾好东西、单手挎上书包才拿起那杯咖啡,真苦!

        “叔叔不好意思,我做作业忘了时间!”

        “没关系,我们结束营业还要等一会儿的。”

         “不好意思,再见!”即使对方说了没关系,她也觉得有些抱歉。

        “叶星辰小朋友,欢迎下次光临!”

       叶星辰门已经推开一半儿,闻言回头看去,那位店长叔叔身上的黑色围裙已经摘了下来,只穿了件白色衬衫,笑得很好看,也让人很心动。


       叶星辰早上为了赶上晨读,五点半就要从家里出发,这时天还没完全亮,她路过那家店时,只看见那个叔叔在低着头忙些什么,不过还没正式营业,她也就没有打招呼,只想到下次来要让叔叔推荐一个不那么苦的……

        今天上课叶星辰跑了几次神,连同桌都发现了她有些心不在焉,不过她也不好解释,总不能说她昨天认识了一个叔叔,有点帅?哦,她还不知道叔叔叫什么呢!



       如果叶星辰知道自己因为心里记着事儿,一进门见到他脱口而出“不苦的,名字”,只换来对方疑惑的一声“啊?”,她一定把自己脑子敲碎。

        “叔叔,帮我推荐一个不苦的咖啡吧!”叶星辰猜自己的脸一定很红。“还有,叔叔你叫什么名字?”

        “刘奕君,我叫刘奕君。”他恍然大悟的表情后又揶揄地笑了笑。“雪顶咖啡怎么样?加了冰淇淋奶味儿会重一点,也会甜很多。”

        “好,那就、要这个吧,我去、写作业。”

        “好,去吧,做好了我给你送过去。”

       林星辰还坐在那个位置,抬头看过去,刘奕君已经在给她做饮品了。她突然觉得很好,外面车水马龙,里面有不算很多的客人、还有正在忙碌的刘奕君,热热闹闹得,比她那个冷冷清清的家里好太多了……





评论(13)

热度(4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